再次崩溃的硬盘

也许是小孩子误按某键的缘故
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种注定的结果
极具讽刺意义的是
这几天来我一直在反复强调备份数据的重要性
当发现系统无法进入的时候
我并没有慌张
半年前同样的情况已经发生过一次
然而当我用DOS系统盘无法访问任何磁盘内容的时候
隐约感觉有些问题了
迅速地刻录了一张Windows PE的系统盘
发现原有的磁盘分区完全丢失,只剩下两个无法访问的分区时
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,从头冰到脚

我知道那将是个不眠之夜
尽管我依然很"冷"静
很早的上床,期盼忘掉今天,明天快点到来
心里却在不断权衡着可能的损失
这一晚,破天荒地醒过来三次

第二天,马不停蹄找到数据恢复公司
相当昂贵的恢复费用,惟一庆幸的是,给了一句话,"基本没问题"
才有些放下心来
稍后的一个电话却又让人稍稍心悬,"需要手动修复文件分配表,需要再花些时间",比预计恢复的时间又推迟了一天。
漫长的一天,还是有些虚

最终拿到电脑的时候,还是有些欣喜。
完全恢复到了之前的样子,丝毫没有任何崩溃的痕迹
不得不感叹修复人员的技术水平

跟他简单的聊了几句
临走的时候,他给了我一句话,"其实你也是很了解电脑的,只不过犯了个错误,我相信你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了"。
嗯,我相信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Response to 再次崩溃的硬盘

  1. 阳光 says:

    命大!

Leave a comment